首页  部门简介  动态信息  制度规定  法律法规  安全知识  办公电话  防诈骗专栏 
安全知识
尚无资料
共0条  0/0 
安全知识
您的位置: 首页>安全知识>正文
汛期安全
2022-05-12 11:31  

汛期安全十提示


1.汛期旅游要注意安全,不要前往有危险的地区,特别是容易发生洪涝、山体滑坡、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旅游景区。

2.游泳时要注意防止溺水,切勿酒后游泳,也不要到江河水库等未知环境或有警告提示的水域游泳。监护人要教育少年儿童不要在野外游泳,以免发生意外。

3.遭遇洪水来不及转移时,要立即爬上不易倒塌的房屋顶、楼房高层或高树、高地暂避。要注意收集手电筒、哨子、锣、旗帜、鲜艳的床单等物品,及时发出求救信号。

4.在户外遇到雷雨天气时,要尽量躲避在安全的建筑物中,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,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,以防雷击,远离河流湖泊、稻田以及空旷地区,远离广告牌以及简易建筑物。

5.雨中行进避开灯杆、电线杆、变压器、电力线以及其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。经过积水地区时,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,必须远离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。

6.长时间下雨过程中或雨后,不要靠墙行走或者行车、停车,不要靠近陡峭的山坡,墙体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,极有可能发生倒塌。

7.针对汛期高温、多雨、多大风雷电天气的特点,社会单位要加强对重点用火用电用气设备设施、人员密集场所组织经常性地消防安全巡查,制定应急预案,防止发生火灾爆炸事故。

8.暴雨雷电天气时要加强煤气和电源管理,要断开家中用电设备的开关,防止管道气体泄漏和电线浸水造成漏电失火、伤人事故。

9.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,要注意观察水情,防止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。洪水没有完全退却前,不要到易被淹没的地带活动,也不要去淹没地带围观。

10.洪水来袭要立即疏散。当被困家中时,可利用床、箱子、木板、衣柜、大块泡沫塑料等物品逃生,紧急情况下婴幼儿还可放在大盆里涉水逃生。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 

保卫处网站  版权所有